close

 IMG_2174  

第一胎時 因為母奶關係而讓我整各月子期間情緒不穩

好不容易捱到要出關 老公答應我要帶我走走 卻因為下雨而導致那天我火山爆發

對著老公大吼大叫 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家人三不五時的關心 對我來說是個噩夢  我想這是我沒奶的原因!!

 

不知怎麼追奶 不知要吃什麼

那時還沒智慧型手機 家裡也沒電腦 整天關在房間真的好像與世隔絕   什麼都不懂

當時  覺得很不真實 媽媽是什麼?常看著小人 問自己 我真的是個媽了?是這小子的媽?

還處在撞牆期 又加上對母奶的恨 根本沒激發我的母愛

 

『你今天有餵奶嗎?餵幾次?』 

『弟弟肚子餓了  阿現在有奶嗎?』

『怎麼又哭了 阿剛是不是沒吃飽?』  

『超過四小時沒擠出來 不能喝』 

『今天有吃什麼嗎 怎麼會大綠便 先不要餵』

『阿你吃這麼少 又沒喝水 怎麼有奶』

 

讓我每天遊走在理智斷線的邊緣...

老娘小時候也喝奶粉,還不是整顆好好在這!整天母奶母奶母奶的

奶頭的痛 沒人懂!

我也想要有源源不絕噴不完的奶,心裡的難過 沒人關心!

 

印象中 當時兩邊加起來 最極限最極限 頂多100 真的在擠心酸的

產假要結束時 抱著要談離婚般的沉重心情 跟老公說我不擠了

因為懷孕 因為母奶  好多好多我愛吃的都不能吃  

赦免的那天 我怒吃了一堆韭菜水餃 

 

整各第二胎的孕期 我一直在做心理建設

告訴自己我要開心做月子  

沒奶也沒關係 沒奶也沒關係 沒奶也沒關係.....

但還是忍不住偷偷看了一堆母奶文章....我想我心裡還是渴望有奶的....

 

產後第三天 小寶才學會含乳 就此開始了我訓練鐵奶頭的日子

回家後我都讓他吸到自己放開為止 所以每次都1 2小時掛在身上

自己也不知小寶到底有沒有吸到奶  

常自己一個人時偷偷的擠 沒有就是沒有

第七第八天時 才用針孔擠了5cc 

這時又開始瘋狂看一堆母奶文章給自己打氣 要相信孩子有吸到奶

大不了就掛身上  掛一小時兩小時甚至三小時又如何 就不相信一滴都沒 孩子醒來就抓來吸

 

就這樣   我整天與孩子關在房間  也避免掉了一些"關心"

因擔心擠出來的"數字"會影響信心 眼不見為淨 所以也不擠了  整天親餵

家人問起喝多少 就說不知 反正餓了我就給他吸

 

IMG_1175  

(產後第14天  終於把擠奶瓶擠滿 真的是個值得慶祝可喜可賀的一天  立馬拍下LINE給老公)

 

 

小寶滿月回診打卡介苗時 體重是4.5kg  落在50%  讓我更相信自己

 

當有奶陣時 發現另一邊空著的奶也會跟著滴奶 這時我在網路上發現邊擠邊餵的絕招

開始修練左邊親餵 右邊拿著AVENT手動擠奶器 上手之後 真的輕鬆愉快很多

不用擔心回去上班沒庫存 也不用特地花時間擠出 加上孩子很會奶陣 集奶速度超快  125cc馬上就滿了

後來...我發現空出的左手可以拿手機!哈哈哈

就邊擠邊餵邊看玩手機啦!!

(但還是盡量避免  擔心磁波對寶寶的影響)

 

因為這個方法讓我在回職場的前兩個禮拜內 庫存了近萬CC的母奶!!

IMG_1171  

(2WEEK時的小寶)

 

IMG_1519  

(6WEEK時的小寶)

 

除了先前回娘家與小寶分開一個禮拜 還有小寶住院那幾天 有喝掉一罐配方奶外  目前為止還是全母乳

回職場後 本來打算就全瓶餵  後來發現不行 擠的次數不夠多 根本不夠喝  庫存也快沒了

就改成只要在家就親餵  瓶餵次數約兩三次  我就擠出需瓶餵的奶量

但有時小寶唉的哭天搶地時  婆婆會等不及溫熱母奶就會直接泡配方奶

 

 

IMG_2167  

(3M囉!白白嫩嫩真想咬一口!)  

 

我沒有任何發奶聖品,就是多吸多喝水

月子餐是訂台大醫院的 還訂了滴雞精 那些燉品完全都沒讓我脹過奶

 

第一胎時喝了魚湯 第一次嚐到奶滴滴答答的滿足感(?) 第二次再喝   無感

第二胎時喝了酪梨奶茶 嚐到晚上石頭奶睡不著 手動擠了三百多  第二次再喝  無感

曇花一現的失落感....讓我漸漸看清 我就是要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讓工廠慢慢製造  才有奶  

沒有什麼捷徑

 

  

IMG_2272  

不知不覺也快半年了 母奶生活還在持續中

少奶奶又沒任何發奶聖品的我都可以堅持到現在 相信大家也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sand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