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3865_10152282926633843_890846797_o

6/28開始請了產假

 

在家待產的這三天  真的好煎熬,怕弟弟超過預產期  後面的日子也越少

 

一直堅信第二胎如大家常說的 產程會比較快 不要讓我痛太久阿!

 

是說那幾天肚子常常很硬,但不會痛,有時硬到要駝著背走路才會舒服點

 

7/1凌晨約三點多肚子開始出現可以忍受的悶痛,睡意完全消失,立馬開了紀錄宮縮的APP

 

一直記錄到六點多,宮縮非常的不規則,有時要等半個小時,有時五六分鐘就一次

 

這時老公也差不多起床了,跟老公說了一下,因為也沒落紅又不規則,且剛好今天要產檢

 

還是先去醫院看狀況如何再說

 

因此老公當天還有去上班(賺錢重要阿!)

 

但是!老公出門沒多久  約八點多上廁所發現落紅了

 

又立馬打給老公說我落紅了(什麼事情都愛報告的老婆)

 

 

一到醫院跟櫃台說我落紅之後,要我先等醫生內診

 

內診之後已開了約3公分

 

接著到二樓測宮縮及胎心音,以為了不起測一個小時就好

 

沒想到就這樣測了兩個多小時  躺到我的尾椎都在痛

 

終於盼到有護士來內診了 很好  4公分要叫我住院了

 

但我什麼都沒有帶 而且整個人超熱超悶  想說陣痛都還可以忍受 且間隔還沒有很密集

 

跟護士說我想回家拿東西  看出護士的為難 一再跟護士保證我馬上就來 我家很近!

 

就這樣 回家的路上又立馬打給老公,說我要辦住院了 這時差不多十一點  也賺到半天的錢了  

 

回家沖個澡後 帶著準備好的待產包  坐上TAXI 準備迎接我的第二個寶寶

 

就這樣回到診所辦了住院手續 是說在寫資料時 痛到會想彎腰 但其實還可以忍受

 

默默的寫完  上了二樓的待產室...

 

先吊了點滴(裡面只是食鹽水) 剃毛 灌腸(第一次灌腸 我還跟護士說沒灌過 好緊張@@)

 

接著就只能乖乖的躺在床上........

 

約一點多 老公也來了

 

但一整個下午 其實都沒什麼進展 換個護士內診 還縮小成3CM...

 

待產室裡收訊又很不好 一整個很無聊  老公也開始愛睏度估了

 

想想這樣下去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生阿!?晚上請小姑弄了據說可以幫助開指的超濃蜂蜜水

 

但小姑帶來的蜂蜜水很不濃...因此喝了幾口便作罷  也吃了待產必吃麥當當 

 

就這樣....躺到了約10點15分  院長終於看完診來了彷彿看到一道曙光!

 

院長問了我還好嗎  我說還可以忍受   內診後 說開了6公分 整各大喜!!

 

但頻率很不密集 約十幾分鐘才一次  因此院長說要催生

 

說我到時就不會這麼悠哉囉

 

這時我還挺開心的 心裡只想著快幫我打上催生吧  躺到整個屁股都很痛阿!

 

內診時 院長還幫我破了水 我只能說 有無敵超多的水流出來

 

流到自己都很慌張阿@@  感覺它已流完之後 左腳微微動了一下  又開始瘋狂無敵在流!

 

趕緊跟護士說又再流了!!護士立馬又幫我換了看護墊  說我羊水算很多的

 

整理好之後,我閉上眼睛靜靜等待陣痛的來臨....

 

在催生與破水的加持(?)下,超快速不誇張的開始了地獄般無法忍受的陣痛痛痛痛!!!

 

痛了第二次我受不了!叫老公CALL護士來

 

護士來內診後說....還要一陣子 沒那麼快

 

聽了她那句我心更痛 我已經快撐不住了 

 

接著又忍受了一~二次的陣痛 我真的快不行了  感覺寶寶的頭卡在那了 我控制不住已經開始偷偷在用力

 

對著老公大吼 我好痛!快再打電話叫護士來!寶寶好像要出來了!

 

老公此刻還頂嘴說:護士說沒那麼快阿 ~

 

讓我超憤怒  於是老公只好害羞(?)支支吾吾的硬著頭皮又打給護士,只跟護士說:她說她很痛..好痛...

 

我聽了真的很想立馬跳起來揍他幾拳!要說原因阿!只說好痛很痛不是廢話嗎!!

 

護士在電話那頭很像不想過來似的 不知在跟我老公解釋啥

 

於是我又開始大吼:你要跟她說寶寶好像要出來了 我感覺頭已經下來了!!

 

護士應該是有聽到我的聲音 掛完電話 老公說護士要來了

 

再次內診 終於....護士說可以進產房了(看吧看吧 不要不相信產婦的直覺!再不來幫我內診我就要生了)

 

護士推了輪椅來 要我不痛的時候趕快坐上 我二話不說立馬下床坐上去(快把我推走吧!)

 

沒想到護士又說話了...輪椅還沒墊上看護墊 要我再起來(老實說很想叫他快一點+翻白眼)

 

當我再次坐下 陣痛又來了  感受寶寶的頭卡在那且又坐在椅子上  真的很慌張 一直告訴自己不能用力

 

終於我看到了產台 護士一樣那句話 不痛的時候從哪裡哪裡爬上去

 

就這樣一切準備就序 護士們開始對話可以請醫生來了 沒想到醫生手機沒接 家裡沒接(這種時候還有時間回家@@?)

 

陣痛一來  我一樣控制不住得很想出力 一直說我想用力!我可以用力了嗎嗎嗎嗎嗎!!

 

那段時間真的好漫長 (但我想其實才幾分鐘) 終於盼到了醫生  醫生問了我說 先生有要陪產嗎???

 

其實一開始是要老公陪產的 但那個當下我只想趕快生!就說   不用了!!我好只想趕快生阿阿~~~(等老公穿好不知還要痛幾回)

 

聽著他們的對話 知道大家都已準備好 陣痛一來 我立馬憋氣出力  但我氣不夠長  感覺頭卡一半=..=

 

就這樣等待下次的陣痛  出力了三~四次    22:52 寶寶終於出來了   男寶寶 3240g  從開始催生+破水到生   約半小時

 

雖然說真的很像在ㄜ千年便  但那種濕濕滑滑溜出來的感覺..還是挺難忘的!

 

 掛上了自費1000元的補血針 開始縫合傷口 這一縫就是三十分鐘  兩條腿掛在那都麻了

 

縫完之後還要繼續等待麻醉退掉  才可以回房間

 

一出產房 看到老公在門口等待  就是一種幸福湧上心頭

 

兩胎都沒有打無痛  頓時一股成就感湧出來  覺得自己根本是女超人阿

 

問了老公 寶寶像誰 ?  

 

答案是  不像爸爸不像媽媽  像哥哥....

 

(左:弟弟   右:哥哥)

 

10485172_10152284939028843_677290045_o  

 

(後記)

 

當晚醫生很忙  還來巡房(真心覺得很辛苦)

問了我的傷口是不是很大 不然怎麼縫這麼久

醫生回我 傷口沒有很大  因為我這是第二胎了 所以要幫我縫得很漂亮才行

 

(新增)

 

關於御生,基本上還是很滿意的

出院總費用約兩萬出  有包含7/1留院觀察的費用 ( 實際住院日期為7/2-7/4 ) 跟寶寶檢查 (我只有做新生兒篩檢)

有一項比較訝異的是病房費差額 我以為免費呢 這部分就快8000了

對了  若要打無痛需再加上8000喔

另外寶寶若需照黃疸 一天是1600 (托嬰1100+照光5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御生 生產 費用
    全站熱搜

    sand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